女人贫血吃什么水果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大家都知道,由于女人都有生理周期的现象,所以容易导致贫血,日常必须要多吃一些有助于补血的食物。除此之外,有一些水果也是可以帮助补血的,要补血就应该多吃这些水果。女人贫血吃什么水果好呢?贫血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水果:葡萄、橘子、蕃茄、苹果、草莓、樱桃

  红枣粥:将米洗净后加入干净的红枣数枚,加水适当,煮熟至稠,即可食用。

  大枣羊骨粥:羊前腿骨1-2根(捣破),大枣20枚,糯米50-100克,以小*煮成稀饭,食盐调味,分次食用,适用于再生不良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班症。

  阿胶粥:糯米洗净入锅煮熟,加入阿胶适量,待溶化后,加红糖少许即可食用。

  菠菜粥:带根新鲜菠菜150克,洗净后切之,与粳米100克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煮至稠状,即可食用,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龙眼肉莲子粥:龙眼肉5克,莲子肉10克,大米100克,同煮粥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