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该怎样增加营养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寒冷环境对人体会发生一系列明显生理变化。生活在寒冷的环境中,人们必须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应多吃含钾、钠、钙等无机盐的食物。多吃些蔬菜,适当增加动物内脏、瘦肉类、鱼类、蛋类等食品,以**肌体新陈代谢的需求。

增加维生素摄入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人体对几种维生素的需要量显著提高,其中包括维生素A、C、B1、B2、尼克酸和维生素D。

增加钙和钠摄入冬季是蔬菜和水果较少的时节,若无充分的奶类供应,很容易缺乏无机盐,主要是缺钙和钠。另外,食盐对于寒冷季节的居民也特别重要。实验证明,增加食盐的摄入,可使肌体产热功能加强。

增加热能供应在寒冷环境中人体总热能需要量较温带高。寒带地区热能需要量的具体数字,可因寒冷的程度、防寒保温情况而不同,一般情况下,高者可达5.5—6千卡。寒冷季节膳食中脂肪含量可略高于一般季节,但亦不能过高,一般认为应在总热量的35%—40%之间。另外,蛋白质供给量,应适当提高,蛋白质供给量应占总热量的13%—15%,*高不超过20%;更重要的是应保持合理的氨基酸构成比例,蛋白质总量中动物蛋白应占50%—65%。


标签: 增加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