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水果?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我今天好像有点上*。“上*”,似乎是一个只有中国人才能听得懂的民间俗语,它既不是某种病的名字,也不是什么专业的医学术语。而是一个很泛泛的统称。

中医认为,在人体内有一种看不见的“*”,它能产生温暖和力量,提供生命的能源,推动生命的进程。从某种意义上说有*则生、无*则死,*在一定的范围内是必需的,但超过正常范围就是邪*了,就会表现出病症,统称“上*”。中医认为上*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

“苦”味食品是“*”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佳的苦味食物*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中医认为容易上*的水果都属热性,指的是热量高、糖分高的水果。相反的,热量低、富含纤维,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就属于寒性,这样的水果吃下去纤维和水分会占据胃肠空间,所以此类水果不会使人上*。寒凉类水果有柑、橘、荸荠、香蕉、梨、柿子、西瓜等;温热类水果有枣、栗、桃、杏、龙眼、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甘平类水果有梅、李、椰、枇杷、山楂、苹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