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技巧:羊肉怎么去膻味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每种动物都带有自己的体味,那是因为这种味道是来源于组织液的,动物的组织液中的分布着不同的腺体控制,从而引起体味的差异,差异越大所察觉的异味也就越大。譬如人类和猪的差异很小,所以察觉不到。人类和羊的差异相对较大,所以会感到有膻味,就像鱼的腥味是一种道理。

羊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冬季驱寒的滋补佳品,但是因为羊肉有腥膻味,致使很多人不喜爱吃。只有把好挑选、清洗和烹调三个关口,才可去掉羊肉的膻味

住挑选关,就是要挑选色泽淡红、触摸有弹性的鲜肉;然后就是把好清洗关,要用温水洗除羊肉表层的细毛和杂质,切成小块焯水,去尽血沫后,再冲洗干净;烹调关更重要,烹调时采取的去膻办法有加花椒、放点料酒和醋、与萝卜或茶叶同煮等,下面介绍几种可以去除羊肉膻味的烹调方式:

方法一:烧羊肉时放一些胡萝卜,再加些葱、姜、酒等作料一同烧。羊肉与胡萝卜同烧,不但可以去掉膻味,还能弥补羊肉所缺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这样烧出来的羊肉,吃起来不仅不觉得油腻,而且能提高食用营养价值。

方法二:烧羊肉时放点桔皮,杏仁,红枣等,也可以消除膻味。

方法三:烧羊肉时,放少量绿豆,也可以去膻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