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胃好?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人们常说“人食五谷杂粮,孰能无疾”。而饮食入口,*先影响的就是胃。胃粘膜血管丰富,具有对食品的贮存、消化和运送功能。所以饮食不调是引起胃病的重要因素。

  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防*胃炎的关键,总的来说进食时做到以下几点:

  1.宜慢。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2.宜节。饮食应有节律,切忌暴饮暴食及食无定时。

  3.宜洁。注意饮食卫生,**外界微生物对胃粘膜的侵害。

  4.宜清淡。少食肥、甘、厚、腻、辛辣等食物,少饮酒及浓茶。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状是吃一点点就会饱,稍微多吃一点就会胃胀,特别在晚上多吃的话,还会因为胃部滞胀而影响入睡。硬的、纤维类的东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议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一些比较韧性、爽口的东西不宜多吃,因为这些东西*难消化。汤*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标签: 吃什么对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