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如何调理?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流产,中国传统上又叫做“小产”,很形象地说明了它对身体的影响只是略略小于生产而已。因此,即便只是流产,“产后”的身体调理也同样重要。

管是人工流产或自然流产,流产后调养对妇女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流产后,子宫、卵巢等生殖器管要**到正常状态,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适当的调养。如果调养得宜,则往后的身体状况不会差太多;相反的,如果不注重调养,则身体健康可能由此走下坡,常常会出现如腰酸、经痛、经前腹泻、白带多等经前症候群出现,或造成习惯性流产,甚至会严重到不易受孕!

因此,流产后的妇女可请中医师依母体的寒、热、虚、实来加以辨症调养,让各方面的副作用减到*低。

休息,休息,再休息

流产后的一周内,应该尽量休息,维持充足的睡眠,如果能够请假几天更好,流产周数较大的人应该休息两周以上。如果你必须工作,也应该自动节制**的工作量,不要超时加班。

细心呵护**

由于出血的时间比较久,长期使用棉垫护垫容易引起**不适及感染,要注意定时更换,尽量穿宽松棉质的**。在出血期间,洗澡以淋浴为主,同时可以使用一些PH值为弱酸性的沐浴用品清洁外**,但是**内不要冲洗。

日常生活要注意

至少两周内不要搬动重物,减少用腹部出力的动作,不做剧烈的运动等等。在流产后的一两个星期内,身体的抵抗力会比较差一些,容易感冒,要注意保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