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常识:吃菠萝需要盐水泡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菠萝,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在食用菠萝之前一定要**正确食用,**表示说在食用菠萝之前一定要**菠萝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否则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不适症状呢?

菠萝中有一种蛋白酶,如果直接食用,轻则刺激口腔黏膜,使人口唇发麻、发痒甚至红肿,重则出现腹泻、呕吐或头痛等症状。

因此,吃菠萝前必须要用淡盐水泡。浸泡时间以半小时为宜。如果时间不够长,菠萝蛋白酶还没**破坏,口腔皮肤幼嫩的孩子尤其容易发生过敏。时间太长也不行,会造成营养过多流失,而且菠萝含糖丰富,泡久了容易滋生细菌。

另外,也可以把果肉煮沸、放凉再吃。菠萝蛋白酶在100℃时90%以上都被破坏,经煮沸后整体口味比泡盐水更柔和,加点糖放在冰箱里冻一冻更是好吃。

吃菠萝前要用盐水泡多久?知道了吃菠萝前要用盐水泡够半小时,当然,掌握吃的量也很重要,一般吃二两左右为宜,*多吃半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