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秋季饮食的8个禁忌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到了,人们普遍认为,秋天是“贴秋膘”的季节,许多人会选择在秋季饮食中小量进补,用以养生**。但是在秋季中有很多的饮食都是要截止性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在秋季中的饮食8个禁忌。

1、吃太多蟹

秋风起,蟹肥美。秋季正是蟹的季节,个大、体肥、味美。但是吃蟹的时候要注意清洗干净蟹体,因为蟹内有大量的细菌和污泥,其中的寄生虫很多。另外也不宜多吃,伤害身体。吃蟹的时候*好搭配醋和姜丝,以免因为蟹太寒凉,导致身体不适。

2、暴饮暴食

踏入秋季之后,气候逐渐变得宜人,炎热的天气开始远离,人的食欲也开始**,如果不能控制好饮食摄取量的话,容易导致热量过剩,转化成脂肪堆积,让人发胖。无论是哪个季节,饮食都要以适量为宗旨,切记暴饮暴食。

3、饮食不分时节

饮食养生的一个**是要注意食物时节,不宜食用的时候吃了不会达到养生的目的。例如食物本身处于危险期,或我们的身体处于和某种食物特质相冲突的阶段,这些时候就需要特别的注意。

蜂蜜有滋阴润肺的作用,但是在农历7月的时候*好不要吃蜂蜜,因为大多数有毒的植物都在农历7月开花,密封会采集有毒植物的花蜜,因此酿出来的蜂蜜也会含毒。生姜也不宜在秋季饮食,因为属于辛辣的食物,容易出现秋燥问题,导致耗气伤神。瓜类食物也属于阴寒食物,多吃会伤脾胃,秋季也不宜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