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得了冠心病该怎么办?冠心病也称缺血性心脏病,冠心病的*疗过程中饮食*疗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饮食的合理是促进冠心病好转。那么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中要注意哪些?

冠心病的饮食调养

冠心病的病因还未**弄清,目前多认为与体内脂质代谢紊乱有关。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中,*主要的是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吸烟;其次是肥胖、糖尿病及精神神经因素;还有一些不能改变的因素,如家族遗传史、年龄、性别(男性)等。从上述因素看,冠心病的发病同饮食营养因素有直接或间接关系,因此注重合理营养是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一)饮食原则

1.控制热量,保持理想体重。

2.控制脂肪摄入的质与量。许多研究证明,长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动物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而且还证明脂肪的质对血脂的影响更大,饱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胆固醇,多不饱和脂肪酸则能降低血胆固醇,一般认为膳食中多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之比(p∶s∶m)以1∶1∶1为宜。膳食胆固醇含量对体内脂质代谢会产生一定影响,应适当加以控制。


标签: 冠心病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