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肝必备 7种营养物质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保肝食物有哪些?哪些营养物质是肝脏*需要的?众所周知,中国是个“肝病大国”,面对周围越来越多的肝病患者,我们应保护好我们的“心肝宝贝”,远离肝病的烦恼。据调查,每12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人有肝病。怎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肝,成了当代不少人迫切想知道的事。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人体中*大的消化腺,也是新陈代谢*旺盛的器官,它就像一个*大的“化工厂”,每天要发生1500种以上的化学反应。护肝的关键是,必须为它提供充足的营养,才能维持这个“化工厂”的正常运作。

以下7种营养是保肝*好的食物,是肝脏*需要的营养物质。

肝脏喜欢绿色食物

研究发现,绿色、白色、浅蓝色有利于减轻肝病患者的心理紧张和对疾病的恐惧感。户外绿色的树荫草坪、风平浪静的湖水及幽雅的绿色环境,都能促进肝病患者康复。

女性养肝必备7种营养物质

蛋白质能**肝脏

鸡蛋、豆腐、牛奶、鱼、鸡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是肝脏的*爱。这些食物中丰富的蛋白质就像肝脏的“维修工”,能起到**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

脂肪不是肝脏的敌人

很多人都认为得脂肪肝的人都是因为脂肪过多,其实不然,不管有没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脏必不可缺的营养,少了它,肝脏就没**常工作。要养肝护肝,每天吃的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的比例*好分别占20%,剩下的60%为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等。肝脏需要脂肪,但不代表需要过多的脂肪,所以瘦肉、低脂牛奶、虾等低脂食物是*选。

肝脏爱吃糖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糖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体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缺乏能量的状态,就会影响肝脏功能。糖还能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可以防止摄入体内的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标签: 女性养肝必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