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膳食调理养血润肤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肌肤的护理是女性一生中都在做的事情,化妆品是女性美容方法之一,但好的肤色绝不仅仅是靠化妆品得来的,靓丽容颜是从身体中散发出的。那么,女性肤色差该怎么办?中医指出,容貌与人体脏腑的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五脏精气充盈、气血旺盛,面容才可能明亮红润,而一些**就可调理脏腑功能。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

红花山楂糕

材料:红花15克、山楂500克、冰糖500克

做法:红花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汤,然后隔渣取汁,备用。山楂去核,然后加入冰糖,一起煮烂,加入红花水,冷却之后,凝结成块,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即可食用。

红花山楂糕有活血生津的功效,秋冬季节是山楂大量上市的季节,和冰糖一起煮,滋阴润肺,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

桃仁百合燕麦粥

材料:桃仁15克、百合30克、燕麦片50克

做法:将核桃炒熟之后,磨成粉状,然后和百合、麦片一起煮成粥食用即可。

桃仁百合燕麦粥可以作*****餐食用,有养阴活血之功效。

菊花猪肝汤

材料:猪肝500克、清汤1000克、鸡蛋3******0克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切开两半,将里面的筋膜等都去除干净,然后用刀背砸成泥状,加入加入适量的鲜汤和鸡蛋清、料酒等调味品,充分的搅拌均匀之后,放在一个容器里,隔水蒸熟。蒸煮的过程中,在撒上一些******猪肝蒸煮熟透之后,将其余的清汤和调料烧开之后,调好,浇进放有猪肝的容器内,即可。

菊花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调理血脉的******猪肝相配成汤菜,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的功效。


标签: 养血润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