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螃蟹小心让你痛不欲生流产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螃蟹小心让你痛不欲生流产,孕妇是不可以吃螃蟹的,螃蟹本身是一种寒性食物,如果孕妇不小心食用了螃蟹,很有可能会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对孕妇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危害的,而且孕妇吃螃蟹极度的危险呢。

虽然已经立冬,但是对于南方而言,还正是吃大闸蟹的季节,不少爱吃螃蟹的人士可谓是蠢蠢欲动,其中一位爱吃大闸蟹的网友向可是*近网上有不少传言:孕妇因吃大闸蟹易致流产。究竟孕妇能不能吃大闸蟹?孕妇吃完大闸蟹真的会让孩子“大闸泻”吗?

孕妇吃螃蟹小心让你痛不欲生流产

“螃蟹是高蛋白的食物,而**蛋白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孕妇吃大闸蟹易致流产的传言,主要是中医学认为,螃蟹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所以一些医生会提醒孕妇不要吃为好。但目前这个说法因没有科学证据,仍存争议。不过,对于体质寒凉虚弱的孕妇,尤其是在怀孕前的四个月,应少吃或者慎吃寒性食物。另外,由于大闸蟹是一种高蛋白食物,容易变质**,所以要小心挑选,以免误吃死蟹而中毒。

虽然孕妇吃大闸蟹会导致流产不靠谱,但是在日常食用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吃完螃蟹后喝一些姜糖水驱寒,吃螃蟹吃勿与寒性水果一起吃,如梨、西瓜、香蕉这些,否则会引起腹泻;吃螃蟹不能太频繁,每周吃1—2次即可,每次吃一只左右的量;食用后勿喝浓茶。因为茶与螃蟹属于相克类的食物,同时食用会增加肠道的负担,从而引起腹泻。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吃完蟹1小时以后再喝茶。

孕妇吃螃蟹小心让你痛不欲生流产,孕妇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吃螃蟹的,避免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容易引起流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