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宜多喝9大饮品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儿童都喜欢喝饮料,尤其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喝饮料的机会越来越多。儿童喝饮料宜讲究“拿来主义”,作为父母,需要对自己孩子所喝的饮料有所甄别。

1、咖啡与可乐:

内含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具有醒脑提神,健胃强身,利水利尿的作用,不宜过量,应浅尝辄止。

2、汽水:

其主要成份是糖(或糖精)、色素、碳酸水,经加充二氧化碳制成,除合一定的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若人体摄入过多的人工合成香精、色素反而有害,以少喝为宜。

3、益生菌饮品:

中老年人特别适合喝酸奶,因为本身他们肠道中的有益菌就比较少了,喝些酸奶正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肠道有慢性炎症的人,也较为适合喝酸奶,尤其是胃部有胀气,患有萎缩性胃炎和慢性肥厚胃炎的人。不过,儿童对益生菌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多,因为本身他们正处在发育中,无须太多的“外力”。如果喝太多,反而对娇弱的肠胃产生不良影响。

4、功能饮料:

功能饮料一般来说是针对所有人的,但是有的功能饮料只针对特定的人群,比如含有***等刺激中枢神经成分的功能饮料,儿童就应该慎用。有的功能饮料上写着有降血脂的功能,孩子同样不适合饮用。

5、茶水:

虽然含有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但孩子对茶碱较为敏感,可使孩子兴奋、心跳加快、尿多、睡眠不安等。另外,茶叶中含鞣制会影响铁吸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