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哺乳期感冒的五个建议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妈承担着哺乳宝宝的责任,原则性来说感冒了不能随便用药,否则有害物质进入乳汁就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威胁到宝宝的生命安全。但是感冒也分轻重,轻感冒,新妈妈可以通过生活调理、饮食调控*愈;而重感冒新妈妈就必须要依赖药物来*愈,那么喂奶期间感冒吃什么药呢?

哺乳期感冒的5个建议

1、哺乳妈妈如果患有严重感冒,需要用抗菌素*疗,而这种抗菌素又有碍于宝宝健康发育时,暂时不要喂母乳,避免药物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

2、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度左右的热水,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能加速产后**感冒的好转。

3、经常喝鸡汤会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可以*疗感冒。

4、每天居室轮流开窗换空气。

5、室内可用醋蒸汽熏,有一定预防感冒的作用。

下面就来看看哺乳期感冒的食疗方吧。

哺乳期感冒的食疗方

糯米葱粥: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梨枣鸡蛋汤: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后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

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橘皮生姜红糖茶: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哺乳期妈妈可以试试以上食疗方哦。


标签: 哺乳期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