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患者的合理饮食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经济能力的提高,痛风病患者也在不断的增加。如何合理的饮食也成了相关的问题。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能够避免很多疾病的病发,例如痛风这一类疾病,和饮食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而言,不合理的饮食很容易导致这样以及那样的疾病,因此通过饮食方法来预防痛风是切实可行。那么,预防痛风吃什么*好?而适合痛风患者的饮食又有哪些呢?

一、预防痛风饮食

1、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动物内脏(肝、肠、肾、脑)、海产(鲍鱼、蟹、龙虾、叁文鱼、沙甸鱼、吞拿鱼、鲤鱼、鲈鱼、鳟鱼、鳕鱼)、贝壳食物、肉类(牛、羊、鸭、鹅、鸽)、黄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芦笋、蘑菇、浓汤、麦皮。

2、戒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动物内脏(肝、肠、肾、脑)、肥肉、鱿鱼、鱼、墨鱼

3、戒酒:不可饮酒、尤其是啤酒、绍兴酒。

一旦血中酒精浓度高达200mg/dl,血中乳酸会随着乙醇的氧化过程而增加,令肾脏的尿酸排泄受阻,结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4、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硷不平衡,会影响身体机能,加重肝肾负担。

二、宜吃的食物

1、多吃高钾质食物,如香蕉、西兰花、西芹等。钾质可减少尿酸沉淀,有助将尿酸排出体外。多摄取充足的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菜、芹菜、黄瓜、苹果、番茄等疏果。


标签: 痛风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