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饮食注意 如何防癌抗癌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尤其是到了老年之后越发的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化,如何做到合理饮食呢。遵循“四不”、“五少”、“五多”的原则,**一切的不当饮食隐患。

近年,国人在食品安全事件中完成了“化学扫盲”:从大米里我们认识了石蜡,从*腿里我们认识了敌敌畏,从辣椒酱里我们认识了苏丹红,从*锅里我们认识了福尔马林,从银耳里我们认识了硫磺,从木耳中我们认识了硫酸铜,奶粉又让同胞们知道了三聚氰胺的危害……我们视为“天”的食品,出现了严重的安全问题,随之而来的是发生癌症的可能性较以往大大提高。病从El人,防癌要从饮食上做起,遵循“四矽’、“五少”、“五多”的原则。

老年人饮食注意如何防癌抗癌

不吃霉变的、焦煳的食物

霉花生含黄曲霉素,可诱发肝癌;霉烂的生姜含较多的黄樟素,可诱发食道癌、肝癌;焦煳的食物可致癌,如烧烤、焦锅巴等。

不吃含有毒化学物质的食品

有毒化学物质,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诱发癌症等多种疾病。比如,着色剂中的黄樟素,常用作酒精饮料的添加剂,可致肝癌。

如何分辨添加了有毒化学物质的食品呢?**们认为,要注意这么几点:

(1)食品外表异乎寻常地光亮和雪白的食物,如异常白的大米、竹笋、银耳、粉丝等。这类食物原色已被漂白,常含有毒化学物质。

(2)颜色浓艳夸张的食品,如色泽特别鲜艳的水果罐头、异常鲜红的腌制辣椒等,也含有毒化学物质。

(3)进食时,发现所吃食物对舌头、喉咙有刺激性,口感不好。这类食物,可能含有毒化学物质。

(4)食物的气味与食品原料差异较大,如氨味较浓的糕点,敌敌畏味道较浓的腌肉,具有浓烈芬芳味的饮料等,都含有毒化学物质。


标签: 如何防癌抗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