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养肾保健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肾是一个男人的健康之本,肾不好会影响身体很多的其他功能。肾亏或肾气过早衰退的人,可呈现内分泌功能率乱,免疫功能低下,并可影向其它脏腑器官的生理机能,导致早衰。那么应当如何养肾呢?

小测试:肾虚特点

肾气虚*大的特点,就是腰酸腿软,小便多,因为肾主二阴,小便多说明他肾气弱,尤其是在夜里。同样年龄的人,有人总觉得气不够,那么这时你就要好好保养你的肾气。

提醒: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发育的**,脏腑机能活动的原动力,和现代医学所指的肾脏并不是一回事。

肾是五脏之根

肾是人体五脏的根,所以五脏都不能够用过度,你要是把它都用了,那五脏六腑需要的时候就没了。它等于是国家的国库。所以,我们就要善于藏精、善于藏气。那么怎么样保养我们的肾呢?当肾气虚弱时,乏力、脉弱是肯定的。

房事要节制

*先,房事要节制。房事不节制对肾精、肾气的伤害很大,尤其夫妻到中年以后,一定要注意房事的节制。


标签: 养肾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