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到了对于我们成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凉爽的季节,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婴幼儿来说他们对这个季节是比较敏感的,尤其是饮食方面,如果饮食不当会宝宝就会生病。那么秋季婴幼儿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秋季气候干燥,气温下降,宝宝的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不完善,对气候的变化尤其敏感。他们的鼻喉黏膜娇嫩,鼻腔干燥,易出现喉部发痒,甚至出现干咳,累及上呼吸道,引发感染;同时皮肤干燥、汗液蒸发较快,较容易上*,**干硬,应以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助消化的食物为主。

防止秋燥,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甘寒汁多的食物,如甘蔗、香蕉、柿子等各类水果,

秋季幼儿饮食要注意什么

蔬菜可多食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以及各种豆类及豆制品等,以润肺生津。其中,柚子是*佳果品,可以防止秋季*容易出现的口干、皮肤粗糙、**干结等“秋燥”现象。


标签: 秋季幼儿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