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冠心病的饮食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多发的疾病,常给人带来心痛,心力交瘁的感觉,那么冠心病该怎么去预防呢?其实大家可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便可以预防冠心病。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看呀预防冠心病的饮食吧。

预防冠心病的饮食:

1.注意总热量平衡,保持理想体重。日常生活中一日三餐要有规律,不要过饥或过饱。另外要注意食品品种丰富,不可过分单调和偏食。

2.限制碳水化合物(糖类)的过量摄入,尤其是单双糖的摄入量。碳水化合物在总热量中构成比应为55—70%,是主要的热能物质。如果大量摄入糖类特别是单双糖和葡萄糖、蔗糖、麦芽糖等,则易使甘油三酯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发生。

3.限制饱和脂肪酸,增加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脂类的摄入,总的原则是低脂饮食,使脂肪比例仅占总热量的15—25%,其中饱和脂肪酸与不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为1—1.5,胆固醇控制在每日300克内。动物脂肪主要含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可使总胆固醇升高,应加以限制。

预防冠心病的饮食

4.低盐及适宜蛋白质。一方面食盐摄入量与冠心病发病呈正相关,另一方面高血压与冠心病相伴而行,因而冠心病患者不宜摄盐过多,每日在8克以下为宜。

冠心病的发作常常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增加、饱食、大量吸烟和饮酒等有关。中老年人要预防冠心病,应该适当的运动,锻炼心肺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改善心血管在内的循环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