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皮蛋吗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哺乳期可不可以吃皮蛋,不是很清楚,这就需要对这类食物进行一些认识,这样才能吃出健康,不会对身体有损害,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下哺乳期到底能不能吃皮蛋。

哺乳期是不可以吃皮蛋的:

很多人都爱吃皮蛋廋肉粥,但皮蛋这种食物少吃无妨,多吃却对身体有不良影响。

因为皮蛋是透过混合纯碱、石灰、盐和氧化铅,将鸭蛋包裹而腌制的,当中含有铅,所以如果经常食用,有机会引起铅中毒。这会导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贫血、关节痛、思维缓慢、脑功能受影响等症状。此外,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缺钙。

危害

皮蛋里含铅,这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大家买无铅皮蛋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其实,无铅松花蛋同样含铅,成人还可以,对于儿童还是少吃为好。加工松花蛋时,要将纯碱、石灰、盐、黄丹粉按一定比例混合,再加上泥和糠裹在鸭蛋外面,两个星期后,美味可口的松花蛋就制成了。黄丹粉就是氧化铅,具有使蛋产生美丽花纹的作用,但用了黄丹粉,松花蛋就会受到铅的污染。根据国家规定,每1000克松花蛋铅含量不得超过3毫克,符合这一标准的松花蛋又叫无铅松花蛋。所以,“无铅松花蛋”并不是说不含铅,而是指含铅量低于国家规定标准。

哺乳期可以吃皮蛋吗

以上就是对哺乳期可以吃皮蛋吗详细介绍,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是不可以吃皮蛋的,而且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是需要对它进行减少选择,这样对胎儿和自身健康,才不会有任何的损害,吃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选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