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饮食应该多食素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老人们应该多吃一些素食,注意营养平衡!这样才能让身体健康,那么素食应该该怎么吃呢?下面小编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何谓"素食"?有人理解为膳食中**不含动物性食品,像佛**那样吃斋,不吃荤腥。我们今天提倡中老年人多吃素食,并不是说荤腥不沾,而是从营养学角度出发,在把握平衡膳食的前提下,提倡多吃素食。因为,中老年人的身体已从生命的**逐渐走向衰老,物质代谢远不如青少年旺盛,消耗相对减少,加上肌肉的力量逐渐减小,消化腺分泌功能逐渐减退,一些代谢产物容易堆积。这时如动物性食品吃得多了,以致体内饱和脂肪酸、胆固醇以及其它有害物质增多,将导致心肌梗塞、中风、肠癌等疾病的发生。故提倡老年人多吃素食。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引起老年人死亡的常见病因仍然是心血管疾病。所以,中老年人多吃素食,对防止冠心病、高血压有利。同时,也可防止糖尿病、肠癌等病发生。

这是因为,粗杂粮和豆制品中所含大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既是热能的主要来源,也是食物纤维的来源,而食物纤维对防止出现上述疾病,十分重要。蔬菜和水果也是素食者的主要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2,它们能促进细胞对氧的吸收,有利于细胞**,可增强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及防癌作用。此外,蔬菜中还含有钙、磷、铁、钾、镁等元素,对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也有重要作用。


标签: 老人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