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蒜蒸鲜鲍烹饪小常识 金银蒜蒸鲜鲍做法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金银蒜蒸鲜鲍做法:蒸

口味:蒜香味

难度:中级掌勺

人数:2人份

准备时间:15分钟

烹饪时间:<5分钟

材料主料:鲍鱼6个

辅料:朝天椒1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鸡粉少许、蒜泥适量、白糖少许

烹饪步骤1、买回来的鲜鲍鱼,*先要去掉底下的肠肚,俺是在买的时候就叫师傅处理了的,自己处理也容易,肉肉下面有一团黑绿色的就是鲍鱼的肠肚,用小刀一划就可以轻松去掉。然后用牙刷把鲍鱼里里外外刷洗干净,特别是皱褶多的地方

2、洗净的鲍鱼用小刀在肉肉的表面划上网纹,这样腌料更易入味

3、蒜瓣用压蒜器压成蒜蓉

4、取一半的蒜蓉,用少许油热锅后倒入,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这即是金蒜了

5、待凉后与另一半未炸的蒜蓉搅匀,放入调味料:油、盐、糖、鸡粉、朝天椒丁

6、均匀地把金银蒜腌料铺于鲜鲍鱼的表面,入味10分钟

7、放入上汽的蒸锅,只需猛火蒸5分钟

8、倒掉蒸出的水分,淋上熟油即可

烹饪小常识

如果要想蒸出完美鲜香的贝类海鲜,只要掌握以下三点:

1、海鲜一定要新鲜,粤语说的就是要“游水”的。挑选了新鲜的食材可以说是成功了一半。鲜鲍鱼挑选时,用手指触摸会有明显的弹性,且呈黄白色,有光泽。其他的贝类,如花蛤、元贝、带子要选用手指一碰就闭口的。

2、用金银蒜加调料一起蒸,味道会丰富很多。

3、蒸的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的贝类海鲜只需大火蒸5分种,如果体积稍大的,熄火后加盖1~2分钟就足够了。


标签: 金银蒜蒸鲜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