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莫懒梳头 需知4点好处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梳一梳头更健康,这是有道理。那经常梳头的好处,除了舒筋活血,清洁头发外,还有哪些呢?其实,梳头是头部养生的一种方式,经常梳头发还能**提神,滋润秀发等功效。所以,有时间的话MM们可要多梳头了哦。

1、舒经活血

中医学认为:头是“诸阳之*”,“诸阳所会,百脉相通”。人体的重要经脉和四十多个大**位,以及十多处特殊刺激区均聚于此。经常用梳子梳理头发,能疏通经络,活血化淤,改善头发营养。用脑过度感觉疲倦时,梳头数分钟,则会感到轻松舒适。

2、滋润秀发

古曰“发为血之余”,常梳发还可使头发根部血液循环加快,细胞得到充分营养,从而令发根坚固。现代研究也表明,头是五官和中枢神经所在,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面的磨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防止脱发。

3、**提神

多梳头不仅能够保护头发,对人体更是“多**善”:不仅能够聪耳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生;还有利于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4、清洁头发

当然,梳头作为保持美发不可缺少的日常修整之一,梳发可以去掉头及头发上的浮皮、脏物、污垢、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夹杂在其中的微生物,使头部保持清洁,促进头部的皮脂腺分泌,改善头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标签: 女人莫懒梳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