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静养勿动躁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立夏将至:养生重养“心”天热宜戒怒

  **指出,习惯上,人们将立夏作為夏季的开始。此时气温显著升高,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炎暑降临,雷雨增多,植物进入生长旺季,是一个重要节气。

  夏季与心气相通,有利於心臟的生理活动,因此,要顺应节气的这种变化,保养心臟,**表示,此时节,老年人要注意避免气血淤积,预防心臟病发作。

  关注心臟保养:多做安静的事情

  **提示,立夏后,人们易感到烦躁不安,因此立夏养生要做到“戒燥戒怒”,切忌大喜大悲,要保持精神安静、心志安闲,心情舒畅,笑口常开。此外,在饮食调节上,应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之物,多食清淡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山药、小麦、玉米、海產品、蛋类,这些食物既能清热、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

  中医认為,夏季心阳*為旺盛,当夏日气温升高后,人易烦躁不安,好发脾气,而且机体的免疫功能也较為低下。特别是老年人,由发*生气引起心肌缺血、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的情况易增加,甚至因此而发生猝死。所以,在****要顺应天气的变化,做好自我调节,**关注心臟保养。

  **表示,“立夏”时节要做好“精神养生”,多做安静的事情,如绘画、书法、听音乐、下棋、种花、钓鱼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