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里的基础礼仪盘点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要做一个有魅力的淑女,*先不能忘记的,是快乐礼仪的核心理念——礼仪是心的交流。

  今天的我,不论出席任何正式的晚宴,我都充满自信。这并不是仅仅因为我修饰得体,而是我懂得餐桌上*为重要的礼仪——和每个同席的人,和每个遇到的人,包括是服务人员,甚至你没有见到的厨师,尊重体谅,真诚相处,快乐交流,水**融。这才是餐桌礼仪的精髓。

  让你迷人的餐前细节

  1.餐厅预约的方法

  如果是男女朋友餐厅聚会或情侣约会等,预约餐厅这件事就不用你操心了,这是男士必须做的。为使这次用餐顺利圆满,时间、人数、用餐目的(比如是生日会,就要准备蛋糕和蜡烛等)要事先和餐厅说明,对于希望安排靠窗座位等的要求也要提前与餐厅沟通。

  如果是由你来安排客户或朋友聚餐的场合,要根据对方的口味、爱好,选择餐厅。对于餐厅里比较特别的菜肴,因事先询问一下对方的嗜好后再做决定,不能*断。

  2.进入餐厅的方法

  当你是在男性朋友相伴的情况下,进入餐厅,应由男士为你打开门,请你先进入。如果餐厅门前有服务人员,可以由服务人员打开门,然后你先进入。进入餐厅后,男士到前台确认预约的席位,并请服务人员引导。这是英国式礼仪,一切以女士优先。

  而法国式礼仪,却是男性先进,女性后入。法国人对这个礼仪的解释是,以前,让女性先进入房间是为了试探这个房间里是否有敌人,因此为了保护女性,法国骑士养成了先行进入的习惯。

  不过,当你的同伴是上司或者客户时,那么即便你是女性,也务必要注意,请对方先行,特别是在工作用餐的场合,你*好想到法国式礼仪。

  *后别忘了,进入餐厅时,要对餐厅中与你目光相交的服务人员微笑示意。

 

标签: 基础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