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故事“那些与香蕉有关的趣事”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香蕉是美国人*爱吃的水果之一,平均每人每年食用香蕉达15公斤,可算是香蕉消费大国。

  精彩故事“那些与香蕉有关的趣事”

  香蕉是很多年前才传美国。1804年,一位船长从古巴带来30串香蕉,美国人才**次目睹了这一奇妙的水果。在此以后很长的一段时期内,香蕉在美国仍是很稀罕的水果,其价格也高得令人咋舌,一般人根本不敢问津。迟至1876年,在费城博览会上,香蕉仍能睥睨群芳,在水果中*占鳌头。当时要花10美分才能买到一根香蕉。进入本世纪后,香蕉这一昔日的珍果才逐渐出现在寻常百姓的餐桌上。

  在美国,还创下了吃香蕉的一些*特的记录。如1957年,芝加哥市的菲立普·亚克希用15分钟吃下了101根香蕉,如此超人的食量和进食速度。令人惊异不已。1973年,一位名叫阿尔坎纳的人,用2分钟的时间吃下17根剥皮的、净重2.2公斤的香蕉泥,又创下一项新的纪录。更有趣的是,1983年4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萨克拉门托市举行过一次**的香蕉冷餐宴会。在灯*辉煌的宴会大厅里,整齐地排着11206根总长度为800多米的香蕉。每根香蕉都用一只腰形碟子盛放,并辅以奶油软糖和胡桃等其他食品。

  美国人因为爱吃香蕉,专门建立了香蕉俱乐部和香蕉博物馆。俱乐部和博物馆都是由一位叫克思·巴尼斯特的先生创办的。巴尼斯特不仅嗜蕉如命,而且推崇香蕉是世界上*好的水果。1972年,他在加州创建一所**香蕉俱乐部,现有会员7000多名。加信俱乐部的会员,不仅每人可得到香蕉形别针一枚,而且可享受一年一度的香蕉野餐优待。博物馆内陈列有一万余件与香蕉有关的展品,其中许多展品闻所未闻,如香化化石、香蕉雕刻、香蕉钟、香蕉明信片、香蕉玩具和香蕉食谱等。这些展品大多数是香蕉俱乐部会员捐赠的。

  目前,美国倾心于各种色彩稀奇古怪的水果蔬菜,老的香蕉品种已逐渐被人们冷落,而经过改良的红色香蕉则供不应求。在美国人眼里,红色香蕉是名流吃的食物,因此许多人借用它来炫耀身份。

 

标签: 精彩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