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来点红豆 大有功效在的呢!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种子可供食用与药用,常用于煮粥、制豆沙。小编为你**4款红豆食谱,让你吃出好气色。

  红豆,亦称小豆、赤小豆等,是秋季成熟的常见小杂粮。“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相思。”红豆不光是寄托爱恋的相思之物,也是人们常食的进补之品。

  秋季养生常吃红豆的4大好处

  1、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

  2、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3、消除水肿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疗水肿必用红豆。

  4、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4款红豆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