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夏秋季节食物中毒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提醒:严防夏秋季节食物中毒需注意七方面

  夏秋季气温高、湿度大,细菌、霉菌、病毒易孳生繁衍,给食品安全带来了严重的隐患。因此,这一季节要严防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蔬菜水果尽可能浸泡、清洗后食用。食用前尽可能先浸泡半小时后再清洗食用。

  二、慎食街头卤菜。且存在滥用色素、亚硝酸盐等违禁添加剂现象,消费者食用后轻则产生身体慢性危害。

  三、不要贪吃路边烧烤。路边烧烤摊大多未经**审批,人员健康、原料新鲜都很难**。烧烤过程中滴下的油脂,在高温及*炭上会产生大量如苯并芘类的致癌物质,经常食用可能导致胃癌、肠癌等。

  四、食用冷饮要适量。购买冷冻饮品尽量选择**商场和超市,除查看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外,还要查看包装是否完好,不要购买包装粗糙、破裂、变形的产品。

  五、管好家中的冰箱。冰箱的低温只能延缓细菌生产繁殖的速度,推迟食品变质的时间,不会杀灭细菌。因此,从冰箱中取出的冷藏食物*好重新煮透后再食用。

  六、水是*好的解渴饮料。各种冷冻、冷藏的饮料、饮品由于与气温差别太大,对胃肠道的刺激很大,特别是老人、儿童及体弱者,大量饮用冷饮后影响肠道消化吸收的能力。

  七、包装食品即时食用。听装、瓶装、罐装、利乐纸盒、真空包装的各种牛奶、肉、禽、蛋类食品,具有安全、方便、快捷的特点,但*好即时食用完毕。因为这类食品之所以安全的主要原因就是隔绝空气,一旦打开,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细菌生长繁殖的速度加快,如不能及时使用冷藏等后续保护措施,很快就会发生变质**。

 

标签: 食物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