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寒潮”降温 当心疾病找上门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雨水带来了强冷空气的来袭,面对突来的寒冷,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缓,以尽可能多地保存体力,但同时也降低了抵抗疾病的能力,容易引发或加重一些疾病。因此,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有利于对付喜欢趁冷作乱的疾病。

  冷风吹袭导致皮肤病

  一股强冷空气来袭,伴随大幅度降温的是5-6级的大风。在这样的天气里,许多呼吸道及过敏性疾病极易趁虚而入,传播非常严重的有两种比较典型的皮肤类疾病,风疹和荨麻疹。

  风疹:是一种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冬春季节,传染性很强,一般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疹在冬季*为多见。大风降温之后,就开始感觉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后来发展为全身皮疹,瘙痒难忍。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一般也多见于秋冬季等大风的天气。风带来的过敏原极易引起发病,同时,常见的一些食物也会引起发病。发病时,在皮肤表面会突起很多像被蚊虫叮咬的大包,由少到多,成片出现,一般一小时内会自动消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