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小妙招助白领丽人逃离“鼠标手”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白领女性每天坐在写字楼里,对着电脑,敲打键盘,轻轻点击鼠标。看似简单的生活背后,却隐藏着*大的健康隐患。长期点击鼠标,手腕关节因密集、反复和过度的活动,容易导致腕部肌肉,关节疼痛或痉挛。这种病症已被喻名为“鼠标手”。

  用医学上的话来说,就是“重复性压力伤害”。一般来说,手腕在正常情况下活动不会妨碍正中神经。但在操作电脑时,由于键盘和鼠标有一定的高度,手腕必须背屈一定角度,这时腕部就处于强迫**,不能自然伸展。

  “鼠标手”易发人群

  长期使用电脑或是使用智能手机人群,如音乐家、教师、编辑、记者、建筑设计师、矿工、作家、等。其中,女性发病几率远远大于男性3倍!所以请各位职场白领女性警惕!据来自新加坡的调查,女性是腕管综合症的*大受害者,其发病几率比男性高3倍,其中以30岁至60岁者居多,这是因为女性手腕管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经容易受到**。此外,一些怀孕妇女、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失调的人,也可能患上腕管综合症。

  真实案例

  张**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编辑,日积月累的坐在电脑面前,周而复始的敲击着键盘,不停的点击鼠标。终有**,刘**感觉到自己的右手食指和中指持久的僵硬疼痛、并且拇指肌肉失去知觉,毫无力气感。与同事交流后,发现大部分的同事也或多或少出现此类情况。随后,刘**就医被诊断患上了职业病“鼠标手”。

 

标签: 鼠标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