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海鲜的常见吃法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在中西方文化融合的今天,西餐也已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在吃西餐时,我们该怎么吃海鲜呢?是不是和我们国家的吃法一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西餐时,海鲜料理是*考验食客礼仪技巧的一道菜,为了**次去吃西餐海鲜不出糗,花点小时间熟悉一下西餐的饮食礼仪还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就让我们赶快来看看西餐海鲜的饮食礼仪。

  **:龙虾的吃法

  龙虾通常是半只横剖且连壳料理,食用时以左手扶着壳,右手用专用的叉子挑出肉来,再沾调味料取食,若在非正式的餐宴时,也可以把调味品倒进壳里再食用。

  第二:鱼的吃法

  鱼肉极嫩易碎,因此餐厅常不备餐刀而备专用的汤匙。这种汤匙比一般喝汤用的稍大而且较平,不但可切分菜肴,还能将菜和调味汁一起舀起来吃。若要吃其他混合的青菜类食物,还是使用叉子为好。对于鱼骨头,*先用刀在鱼鳃附近刺一条直线,刀尖不要刺透,刺入一半即可。将鱼的上半身挑开后,从头开始,将刀放在骨下方,往鱼尾方向划开。把骨剔掉并挪到盘子的一角。*后再把鱼尾切掉。

  第三:螃蟹的吃法

  螃蟹多半在上桌前厨师已将蟹壳夹碎,食用时只要一手取蟹,另一手用叉子挑肉取来吃就可以了。

  第四:贝壳和田螺的吃法

  吃贝壳类的食物可以先用手剥开,再挑出肉来沾酱吃,千万别就着壳直接吸出,不仅没吃到肉还闹出笑话了。至于螺类由于表面光滑,食用时一定得先以专用夹固定,再以叉子将螺肉掏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