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饮酒可会导致大脑“变笨”吗?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宿醉(即因过量饮酒导致的醉酒后状态)的人的记忆力会受到影响。喜爱喝酒的朋友要注意,贪杯宿醉损健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基尔大学的心理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初步研究发现:经常宿醉(即因过量饮酒导致的醉酒后状态)的人的记忆力会受到影响。它会限制人们在大脑中储存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让宿醉者的心算能力下降。

  饮酒的危害

  研究者设计了一系列的神经心理学测试来测量醉酒者的认知功能,结果显示,醉酒者第二天上午记忆力会下降5%~10%,错误率上升了约30%,反应时间也略微有所延缓(20多岁人的反应能力相当于40多岁的人)。

  人们常认为,年长者醉酒后不良后果会更糟糕。但研究人员发现,年长的人却较少发生醉酒,因为他们知道控制饮酒量。虽然引起宿醉的科学缘由尚未明确,但学者推测引起宿醉的部分原因是脱水。酗酒者如果发生了宿醉,后遗症状会更为严重。

 

标签: 经常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