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受到大家青睐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榴莲是水果**,但是很多人事不能忍受这样的难闻的气味的,但是也是有很多的人是因为这样的口味儿爱上榴莲的,榴莲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也是大家比较青睐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吃榴莲的好处和一些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挑选:选时多请教小贩,有经验者会轻敲其外壳听其声以辨其成熟度,七八成熟为佳。另外,闻也是种办法,一般香味越浓越好。此外,*好挑外形像丘陵起伏一样多棱角的,里面肉更多。

  因榴莲一次不宜多吃,建议买已去皮的净肉。若闻到酒精味,很可能已变质不能吃。

  食法:生食,或用来作馅制糕点或薄饼,但在加工过程中其营养会有一定流失。

  提醒:因其大补,建议每天不要多食,以免上*。若吃多了,可吃几只偏寒凉的山竹“中和”一下,也可将其壳煎盐水喝以降*解滞。肥胖者、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肾病或心脏病患者也应少吃。另外,吃完榴莲后忌喝酒,以免引起胃肠不适。

  我们国内的榴莲大概都是从东南亚进口,*好的品种“金枕头”,外壳黄绿,果肉乳黄,产自泰国。原先以为那样一个大家伙长着硬壳又一身硬钉,一定很难对付,其实在它的外壳上多有裂缝,用刀轻轻一撬,便可掰开,乳黄色的果肉胖嘟嘟地镶嵌在壳内,用手很方便一瓣一瓣摘下来。如果没有裂缝,只要提起它在地上轻轻一磕,就磕出裂缝。

  《辞海》和《**纲目》中都说,其“可供药用,味甘温,无毒,主*暴痢和心腹冷气。”用榴莲煮汤,它可以化入汤中,使汤色乳白,又香又甜。当地人在病后、产后都用它来补身。

  虽然榴莲富含营养,具有健脾补气、补肾壮阳的功效,但也不是人人适宜,感冒时不宜多吃,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前些日子,在泰国就有糖尿病患者一连吃了四只榴莲以后,不*身亡。所以泰国***劝告公众**不要食用超过两瓣榴莲。

 

标签: 榴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