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易困 妙招助你告别“朦胧”眼神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盛夏季节,天气炎热,人体体热散发困难、皮肤粘湿、体温升高;大量出汗使水盐代谢失调、胃肠功能减弱,心脏血管系统负担增加,夏天又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和舒适的气候环境,使过度消耗的能量得不到适度的补偿,结果欠下了一笔“夏耗债务”。烦热的夏天悄悄被秋天接替。这时,气温冷暖适中。轻风吹拂,清心爽神,真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而人体各种生理系统也相应发生变化,出汗减少,体热的产生和散发、水盐代谢也**了日常的平衡,消化功能**常态,心血管负担得到减轻,人体能量代谢达到基本稳定的程度。秋季的夜间,*容易入睡,睡眠深沉而香甜,但清晨醒后仍会感到疲乏,还想继续睡下去,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秋乏”。

  在日常饮食方面,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导致秋乏的产生。

  1.吃得过多

  大量进食后,胃肠为了完成消化吸收不得不增加血液供给,大量的血液流向消化道,外周组织和大脑的供血就会相应减少,特别是大脑一旦缺血缺氧,能量代谢就会发生障碍,直接影响到脑功能的正常发挥,使人感到困倦。吃东西不能吃多,吃多只会增加胃肠和身体的负担,吸收的养分也不多。

  2.吃得过少

  吃得少的人,特别是不吃早餐的人常容易疲乏犯困。一夜酣睡,激素分泌进入低谷,储存的葡萄糖在餐后8小时就消耗殆尽,而人脑的细胞只能从葡萄糖这一种营养素获取能量。早餐能使激素分泌很快进入**,并为脑细胞提供能源。如果早餐吃得少,会使人精神不振甚至是低血糖,降低工作效率。

 

标签: 秋季易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