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优等生 3招击退皮肤瘙痒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秋季特别容易发生皮肤瘙痒?在秋天的时候,气候寒冷,以刮来自内陆的北风为主。即使在南方也主要刮北风,空气就特别干燥。而天气寒冷又使人体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收缩,处于不活跃状态,分泌的汗腺和皮脂腺大大减少,也使皮肤干燥脱屑。

  传统中医理论认为,肺主皮毛,其通过宣发作用,将卫气和气血津液输布全身,温养肌肤皮毛,以维护正常功能。如果皮肤出现粗糙、瘙痒等症状,多半是卫气或气血不足所致,即肺宣发的功能不能正常运转,所以出现了上述症状。现代医学则认为,由于秋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皮肤也变得干涩粗糙,甚至表皮脱落,使皮内神经末梢更容易受刺激而发痒。特别是老年人,由于皮肤分泌机能减退,所以一到秋季就容易发病。

  临床上可分为全身性皮肤瘙痒和局限性皮肤瘙痒症,后者多局限在**和外**。皮肤瘙痒原因复杂,发病机理尚未**明了。全身性皮肤瘙痒常见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和秋季瘙痒,肝肾疾病、恶性肿瘤、以及精神性因素也可引起瘙痒,过度清洁皮肤造成皮肤脱脂干燥而产生瘙痒。

 

标签: 护肤优等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