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必知!四季穿衣的基本原则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四季穿衣有讲究,衣服你穿对了吗?春天在慢慢地变暖,衣服也要慢慢地减少,不要猛然减掉。千万不要因为暖和了你就马上穿单衣。春捂秋冻,春天还是要捂着点,为什么呢?因为春天风邪比较盛。*先要为了防风,其次要助其发散。就是多穿一点,宁可捂出汗来,也不要冻着。如果过早地脱衣服,那么春寒料峭,里面又夹着风,毛孔被风寒之邪蔽住,易伤风。

  风是无形之物。有时候,很多人被风邪伤后仍是浑然不觉。“春伤于风,夏必飧泻”,夏天常常拉肚子,往往还痛一阵,泻一阵,泻完肚子就不痛了,这就叫飧泻,而且拉出来的东西里边还有很多没有消化掉的食物。这是因为风邪在肠胃里边扰动,食物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被风搅出来了。不要以为这是夏天得的病,殊不知此病在春天已埋伏下了,只不过到了夏天阳气走表、腹中虚寒的时候,它才趁虚作乱表现出来。

  夏天人出汗出得比较多,要勤换衣服。此外,夏天人体内湿热之毒非常盛,要少吃菠菜、苋菜一类收涩性的食物。如果吃了较多收涩性的菜,然后被毒太阳一晒,体外的热毒跟体内的热毒交相呼应,就会得日光性皮炎,一晒太阳皮肤就易发红,还易起疹子,或痒或痛。

  到了秋天,天气慢慢变冷,衣服也要慢慢地加。秋天冻一冻,会促进毛孔的收缩,有助于秋收。但秋冻也有一个原则,仅仅限于冻上半身,不要冻下半身,下半身冻了可能会伤肝肾。秋天一变冷,就要马上注意**保暖。

  养生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顺着一年四季的节令。因为大多数的疾病都是时令病,或时令之气引发体内的虚邪而发病。时令之气往往是一个诱因、一个导*索,而病起时则像贼兵四起,应者云集,搅乱局势。所以,我们应顺应时令,保持体内的平稳、平和。

 

标签: 保暖必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