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出健康 身有旧伤需戒裙装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春捂秋冻”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养生方法。“秋冻”意是秋天不要急着添厚衣,要有意识地进行一些耐寒锻炼,这样可以提高肌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秋冻”不是提倡冻得瑟瑟发抖,应以“略感凉意,但不觉寒冷”为原则。不过,要想“冻”出健康,这里还大有学问。

  三秋“冻”不同

  初秋暑热未消,气温仍高,显然“冻冻”无妨,无须急忙加衣。仲秋气温开始下降,虽凉却不甚寒,这时是“秋冻”的较佳时期,尤其青壮年,穿衣要有所控制,有意识地让机体“冻一冻”,以免身热汗出,伤阴耗气。晚秋气候变化较大,早晚温差增加,特别是秋冬交接之时,常有强冷空气侵袭,以致气温骤降,此时若再一味强求“秋冻”,就会适得其反。

 

标签: “冻”出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