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止痒不用抓 按7大止痒神穴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秋冬肌肤干,许多人痒到晚上睡不着觉,常用手抓到破皮流血。

  身体发痒只能靠指甲或“不求人”搔抓才能止痒吗?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许多人因体内和体外缺水,肌肤保湿度不够,不自觉发痒、脱皮,虽然搔抓的痛感可掩饰痒感,却常留下条条血痕,??中医师建议,不妨针灸或**7个止痒穴位,同时解体内和外在肌肤的渴,让“冬季痒”**找上门。

  皮在痒!7穴位先解身体的渴

  “冬季痒”与体内太干有很大的关系。中医师黄慧娟表示,若出现脾胃失调、肠液太少、口干舌燥、排便干燥、*气大、喉咙干痒等症状,代表体内津液代谢失调,水分和养分无法传递到肌肤组织,加上外在风邪的影响,皮肤更容易显得干燥、奇痒无比。

  搔抓止痒易产生伤口,增加感染机会,因此黄慧娟中医师建议民众可按压脾经、肺经和大肠经的对应穴位,在***皮肤的情况下快速止痒。常见穴位,包括走脾经,可补血、活血、调理津液代谢的三阴交穴、血海穴和阴陵泉穴;走肺经,可缓解上呼吸道干燥的鱼际穴和尺泽穴;走大肠经,可同时改善排便干燥、口干舌燥、胃*旺盛的曲池穴和合谷穴。

  三阴交穴:位于脚踝内侧上3寸,在胫骨后凹陷处。

  血海穴:内踝尖直上三寸,股骨后缘。

  阴陵泉穴:位于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的凹陷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