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 女性养颜补血的佳品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上汤益母草,是食用益母草*常见的做法,用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味道鲜美清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一睦肉碎,会多一些鲜甜。益母草与鸭肾同煲,可带出益母草*特的香草味,而在湿气重的季节,薏仁与益母草,一个去湿气,一个清热去滞,是令人落得一身轻松的良菜。具体制法:鸡蛋4只煮熟去壳,将益母草30克,桑寄生30克洗净,然后把熟鸡蛋、益母草和桑寄生放进锅内,用文*煮沸,半小时后,放入冰糖,煲至冰糖溶化。

  益母草营养分析:

  益母草嫩茎叶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

  益母草适合人群:

  阴虚血少、月经过多、寒滑泻利者禁服。

  益母草食疗作用:

  益母草辛、微苦,性微寒;归心、肝、肾经;可升可九,入血分;

  具有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利尿消肿,清热解毒;

  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跌打损伤,肾病水肿,小便不利,尿血,痈肿疮疡。

 

标签: 益母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