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烧鸡的做法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道口烧鸡的制作材料:

  仔公鸡l只(约1500克),酱油100克,料酒15克,蜜糖50克,八味香料约10克(有砂仁、豆蔻、草果、陈皮、肉桂、小良姜、白芷、丁香),老卤水1000克,精盐适量。

  道口烧鸡的介绍:

  河南风味名小吃。道口地处河南北部渭水,素有"烧鸡之乡"之称。据载,道口烧鸡始创于清代,由"义兴张烧鸡店"经营,因缺乏特色,所以该店生意清冷。随后一位清宫御厨是他的老朋友,名叫张炳,得**如法炮制,使烧鸡色泽鲜美,香味浓郁,从此生意兴隆,广销四方。以后张炳的子孙继承和发展了**的**技艺,使道口烧鸡始终保持其*特的风味。

  道口烧鸡的特色:

  香味浓郁,外酥内嫩,色泽鲜美。

  教您道口烧鸡怎么做,如何做道口烧鸡

  1.将仔公鸡宰杀后去净血、毛及内脏,洗净。清水60克加入蜜糖中调匀,将鸡全身抹匀。

  2.炒锅置*上,加油烧至七八成成热,下鸡炸至橘黄色,捞出沥净油。

  3.锅内放入鸡,加清水和老卤水以淹没鸡为度,放入酱油、精盐、料酒和八味料包,中*烧开,加盖小*焖至入味,捞出沥净油,放入八**热的油锅中,炸至鸡酥捞出即可。

  道口烧鸡的制作要领:

  1.蜜糖要抹匀鸡全身,否则影响色泽;

  2.*后炸时油温要高,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焦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