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拍夜景哪里好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北京生活了20多年,亲眼见证了它的变化,也越来越能深刻地体会到,这座拥有3000余年的建城史和850余年的建都史的古城正朝着**化大都市迈进。从我开始接触摄影至今,也有几年的光景了,在这几年里我一直热衷于拍摄城市风光题材的作品,尤其是夜景。

  我承认,我是高楼控,喜欢站在城市的*顶端俯瞰远方,拍下*壮丽的景色。每一次登上一座高楼的顶端,都是一种**的感受。落日余晖留在天边,夜幕将临,华灯初上之时,神秘的蓝色笼罩天空,**的繁华忙碌仍不得片刻宁静,城市似乎永不停息向前的脚步。我不知不觉中就迷上了这样的画面,听不到白天的喧嚣,只听到夜晚一辆辆驶过的汽车声和相机的快门声。流动的光河上,等待曝光的喜悦,这是一种对城市的爱。在这个流光溢彩的城市中,我被深深吸引。高高耸立的高楼大厦,汽车驶过的轨迹形成了光轨;远处金色的光芒正缓缓落入城市的另一端;星星点点的灯光仿佛为整个城市织就一件绚丽的外衣。

  拍摄夜景是有讲究的,不是说天黑了灯亮了就可以拍摄,还要考虑天空部分,情况不同所拍摄出来的影像也所有差别,有时是藏蓝色,有时是有*烧云,有时是漆黑一片。从这幅天黑前到天黑后的城市景象上可以直观地看到,天空在下午5:20~5:40的天空颜色*为舒服,因为这是冬季时间,可以拍摄时间较短。如果是夏天,时间会在上述时间上推迟20分钟左右。我认为*佳拍摄时间是在日落前后30分钟内。

  下面是我总结的几点拍摄经验,供大家分享。

  1、雨后必登高

  下过雨后的天空是*通透不过了,这个时候拍摄日落夜景是*好的时机,如果不刮风,天空还会有彩霞出现,能增加画面的层次感。

  2、选择白平衡打造不同色彩

  拍摄城市夜景,设定白平衡很重要,在街道灯光下拍摄,为使画面获得暖色调,可将白平衡设定为日光模式,而设定白炽灯模式时,能比较真实地再现夜景本来的色彩。

  3、选择拍摄点很重要

  **临下拍摄城市夜景,无论拍摄单个建筑物还是建筑群,为了找*佳的拍摄点,拍摄者一定要事先全方位考察一下所拍摄建筑周围所有可能的拍摄点。

  4、加强稳定性

  三脚架在拍摄时寄到稳定支撑的作用,快门线能避免手按快门时造成的轻微震动,反光镜预升可避免反光镜翻动造成的震动,所以要开启反光镜预升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