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特殊需求 经期饮食法门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大概每一个女性在经期都曾经历过一些不适的症状,例如疲惫、失眠、容易紧张、腹胀、胸部胀痛等。处在经期中的女性更为柔弱敏感,需要倍加呵护。许多女性十分关注经期的禁忌,重视特殊时期的饮食。适当“挑食”能够缓解经期的不适,并达到营养加倍的效果。

  1、经期增食欲缓疲劳饮食

  在月经来潮时,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物: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2、经期补气疏肝饮食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眼、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此时,应选择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物,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标签: 经期饮食法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