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养生粥的详细做法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一、健脾保肝增气血的山药红枣粥

  主料:山药100克、白扁豆50克、红枣五颗,去芯莲子十几颗,山楂条20克,葡萄干20克。

  做法:先将白扁豆红枣泡浸泡,然后将白扁豆的表皮剥去,红枣去核,山药切成丁。然后将白扁豆和山药,莲子一起放在砂锅里煮,直到煮的酥软。*后将山楂条,葡萄干加在里面煮3分钟即可。(不喜欢酸甜口味的,也可以不加山楂条和葡萄干。白扁豆药房有售,为扁豆的种子)

  【营养师讲解】:

  这道山药白扁豆红枣粥,*大的好处就是益气健脾,保肝,祛湿,同时补血。尤其是针对脾胃较为虚弱的人群,这款粥的效果就更好,适合春天保肝健脾,祛湿的需求,充足的血气也会让我们更有精神,面色更加红润,由于它们均味甘性平不会产生春季上*的现象。当然更有减肥的效果,对运化功能较弱,脾胃虚弱的人群,这款粥可以是*适合不过了,帮助改善人体正常的运化功能,把食物变成精华,增加气血,把没用的垃圾排除体外。另外这款粥酸甜适口,营养也丰富,适合各类人群,对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很好的辅助*疗作用。

  注:这里面的白扁豆也可换成芡实。

 

标签: 9款养生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