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养生菜:润肤补血又养颜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补血补气型——蜜汁花生枣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面容多皱纹型——干果山药泥

  面容多皱纹的原因是脾胃两虚。干果山药泥的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面容黑暗型——栗子炖白菜

  面容黑暗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标签: 五道养生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