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你需适时调整“饮食钟”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体弱者可多吃温补食物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冬天的寒冷影响着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使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分泌增加,从而促进和加速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类热源营养素的分解,以增强机体的御寒能力,这样就造成人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冬天营养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如果忽略了人体本身的生理耐寒力,而一味依赖食物御寒,过多地食用高热能高脂肪的食物和酒类等,一冬下来,一身赘肉,民间即有“冬季又长肚子又长腰”的说法,同时还会给原来就胖或心血管功能不佳者,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因此,妥善调理冬季食谱和食量,是冬季自我**的关键。

  体质偏弱而无严重疾病的人

  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适当选用一些药食两用的食品,如红枣、芡实、薏苡仁、花生仁、核桃仁、黑芝麻、莲子、山药、扁豆、桂圆、山楂、饴糖等,再配合营养丰富的食品,就可达到御寒进补的目的。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