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到冬至45天进补养生之道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一、“冬藏”理念巧运动

  错误观点:天冷了,要开始坚持多运动,以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避免秋冬生病;

  纠正误区:冬季运动要注意“冬藏”,不可再像春夏锻炼一样再大汗淋漓了。“运动”是不少健康书中倡导的生活理念。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如今,晨跑、瑜伽等诸多颇为时尚的运动项目早已成为白领人群“健康菜单”中的“主菜”。不过,冬季运动要注意“冬藏”。

  冬天应提倡多运动,人的免疫力和体质会下降,从而进入一个相对低谷阶段,经常锻炼确实能提高抵御各种疾病入侵的能力,但在冬天还像春夏一样大运动量过度运动,并非明智选择。不少人在健康房猛练器械,剧烈运动后大汗淋漓,脱下外套散热,再继续运动,*后到淋浴房冲凉。还有部分运动狂热者,入冬后依然每天一大早身穿薄薄的单衣在瑟瑟寒风中活动,但运动过量,流汗过多,冷风一吹,就埋下受凉、感冒的隐患。

  冬季运动要注意防寒保暖,还要把握好度,避免原本出于好意的锻炼成为疾病祸害。他**太极拳、游泳等中轻强度运动更适合冬季。像太极拳方便易学,对运动场地要求也不高,适合大众。而游泳因在水中锻炼,无关节损伤,非常健康。但要提醒的是,游泳上岸后要当心吹风、受凉、感冒。仁济医院丁忱欢医师提醒,锻炼时适时补充水分,多饮白开水,人体才不因锻炼多汗脱水生燥。另外,力戒空腹锻炼,以避免头昏乏力、昏厥等低血糖反应。

 

标签: 立冬到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