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庙会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庙会是什么?庙会的由来: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是指在寺庙附近聚会,进行祭神、娱乐和购物等活动,是中华文化传统的节日风俗。庙会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传统民俗活动。民俗是一个国家或民族中被广大民众所**、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庙会就是这种生活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它的产生、存在和演变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北京的庙会之所以得以流传,是因为它的存在适应了社会的需求。庙会的形成发展*初与寺庙的宗教活动有关,庙会在寺庙的节日或规定的日期举行,附设一些商业活动。久而久之,庙会主要成了老百姓的购货市场,以满足一般市民的生活需要,宗教活动倒是次要的了。老北京“过日子”的家庭主妇们大都不愿光顾大街上林立着的大商场和百货公司,就像买菜到农贸市场一样,她们到庙市上去买东西,挑选方便,价*又便宜,庙会的商贩们尽量地满足她们的需求。*先货物种类齐全,锅盆碗箸,日用百货,衣帽鞋袜等****。货物质量不要求多么精致,只要结实、便宜。主妇们选购了必需品之后,一般能满足几天的需求,所以,同一个地区不必天天有庙会。庙会的商贩们,也在一个庙会结束前,又把全部家当搬到另一个庙会。

  因此北京的庙会虽然地方不同,内容却又大同小异,经常逛庙会者都知道,走到哪里全都是这些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