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方法因个人体质而异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平和质

  此类人肥瘦匀称、健壮有力、毛发润泽、目光有神、精力充沛既耐寒又耐热对环境的适应性强胃纳佳性格平和、情绪稳定睡眠良好。

  此类人的养生原则是协调阴阳,畅通气血,促进代谢。在饮食上没有品种上的禁忌。

  春季可食用新鲜韭菜、竹笋、新茶等有助阳气升发之物。阴虚质多为瘦小或瘦长体形的人,此类人怕热、手足心热、皮肤偏干或偏油,肤色赤,面部偏红或颧红,常有烘热感目干涩、视物昏花不耐夏热**偏干或秘结,小便短黄。

  阴虚质的人的养生原则是养阴降*、镇静安神,以饮食调理、心神调养为主。饮食上,不宜吃温燥、辛辣、香浓的食物,如辣椒、葱、生姜、蒜、酒、狗肉、羊肉等。宜食清润之物,如葡萄、梨、苦瓜、黄瓜等,还可常食用百合粥、山药粥。阴虚质的人春季容易阴虚*旺。肝阳上亢,引起失眠、痤疮、口臭等,所以春天不宜进食温补之品。对他们来说,**充足的睡眠是养生的重要方法之一。

  阳虚质

  此类人怕冷,肢体不温,经常感到背部和膝关节以下寒冷,喜温热食物,性格多沉静,容易神疲倦怠、不喜运动。

  阳虚质的人应以温补脾肾、运动健身为主。饮食上不宜多食生冷、苦寒、厚腻的食物,比如梨、香蕉、冬瓜等,尤其不宜多饮清热泻*的凉茶。宜食温热的食物,比如荔枝、龙眼、核桃仁、山药、羊肉、狗肉等。

  阳虚者要常年坚持体育锻炼,多晒太阳,不可久居阴暗潮湿之处,可经常泡浴温泉、洗热水澡。

  阳虑者春季要慎脱衣减装,要适当“春捂”,即使天气变也要先减上衣后再减下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