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知9养生要诀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药学在与疾病和衰老的长期斗争中,找到了许多简便易行的延年益寿良方要诀。

  大脑为精明之府日梳五百把病除

  头为精明之府,人体之重要12经脉和40多处大**位,以及十多个特殊刺激区均会聚于头部。用木梳或骨梳替代小银针,对这些穴位和经脉进行所谓针灸性**或刺激,将去病健身。勤梳头的确是一项积极保养人体精、气、神的*简单易行、*经济的长寿**对策。

  脚底为第二心脏常搓涌泉益健康

  中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的12条经脉着密切的联系,布满了相关全身各器官的反射区。但由于脚底部离心脏甚远,抵抗力低下,是人体的先天薄弱环节,客观上为寒湿邪气病毒的侵袭提供了有利条件,所以说脚部的**比其他部位显得尤为重要。经常温浴后搓涌泉穴,可去病延年。

  日咽唾液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

  中医认为,唾液是人体的精华,贮于丹田,再化津还丹,遂成精气,起到和脾健胃,濡润孔窍,润泽四肢五脏,强肾补元,滑利关节,补益脑髓的作用。所以日咽唾液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是很有道理的。

  日撮谷道一百遍*病疗疾又延年

  谷道,又称**。撮即上提收缩也。通俗地讲,就是做收缩**的小动作。孙思邈在《枕中方》中规劝世人“谷道宜常撮”,认为**周围的肌肉要间歇处于运动状态,才能养生健体,尤其对防*痔疮有特别**。

 

标签: 养生要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