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名人故居游玩指南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故居,是在很多人心中关于一个人的记忆。

  虽然,在他(她)的一生中,驻留在那里的时间或许只是很短的一段,但人们仍然会把那里当作关于他(她)的记忆,也会在一个并不太忙碌的时间到那里去缅怀,去追忆,去寻找一份曾经的温暖,去享受一份岁月的印记。

  北京是一座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城市。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曾经有过无数**在此“竞折腰”。他们在这里留下的足迹不仅记录了历史,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迁。像20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新文化运动的先驱鲁迅、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匠郭沫若、中国现代文学**茅盾、“人民艺术家”老舍、中国绘画**徐悲鸿、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梅兰芳……

  随着岁月的更迭,城市的改造,如今人们可以亲眼所见的那些历史的印记大都保留在二环以内的旧城区的一些角落里。有些已经成为博物馆或文物遗址,有些则仍然因为各种原因正濒临毁坏、消失。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保护它们的重要性的同时,我们或许也可以让自己在不太忙的空闲时间去寻访那些有故事的印记,也是去学习一段历史,也是去浏览一份回忆。

 

标签: 北京名人故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